close
哈哈哈,
各位捧友不好意思,這一個多月的時間,
阿雄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沒有更新嘉義美食,拍謝!


為了慶祝今天起死回生,
我要來介紹一間位於嘉義朴子,超超超超級隱藏版的手工餅乾!
這是一間我從來都不知道的餅乾店。



某天我跟阿母在聊天,聊著聊著竟然聊到了朴子小時候的味道,
阿母就說,朴子有一間沒有店面的餅乾店,


 
我心想,那應該是擺地攤或是發財車之類的,
後來阿母跟我說,這間餅乾店是要穿過別人家裡才會到達的!



於是兩個月前就先去探路了,一直拖到現在才發文, 
其實這地點我每天都會開車經過,卻不曾注意過,
因為餅乾店就藏在自助餐店的左邊,
是別人家洗碗的地方!



走進去就可以看到一間破舊的老房子,
別懷疑,手工餅乾藏身在裡面!



牆上還有門牌呢!
真好奇,如果用導航該怎麼到達,因為根本沒有路阿= =" 




連續兩天,
約了魯兄、Daphne,一起來朴子採訪。



走進來,看到的是一位阿伯,論年紀我都可以叫聲阿公了。



今年72歲的他,堅持用手工烘培出古早味的餅乾,
因為他深信,機器永遠取代不了用手拿捏出的好味道。



在這大約不到20坪的破舊房子裡面,
他跟老伴一起靠著好功夫,賺些微薄的餅乾費。



在這裡實在很悶熱,
更何況是烤爐開啟之後,魯兄跟我都濕了



張伯伯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歷史,
他感嘆現在生活不好過,老夫老妻也不知道能夠做到何時。



工作都擠在這一間沒有空調的舊房子裡,
閒暇之餘~老闆還很愛唱歌,聽阿母說,張伯伯超級會唱"相思雨"這首歌,
還拿過冠軍呢!各位有機會一定要聽張伯伯來上一段唷!



張伯伯一一跟我們介紹超多傢伙的,
每一樣幾乎都比我還年老......
 


為了拍攝手工製作餅乾的畫面,
接連兩天我都找張伯伯報到。



看似簡單的擠壓動作,阿雄我卻做的二二六六,
張伯伯52年功力果然不是蓋的!




接著送進烤爐後就大功告成了,
過程中,張伯伯還會不時的翻開移動,
甚至關掉爐火,利用餘溫來鎖住餅乾的香氣。



出爐後,張伯伯會分別裝進各個鐵桶裡,
我阿母說,小時候他們來買都是五角一元的買來吃。 







這是一位老人家堅持的態度,
每一塊餅乾都吃的到濃濃的人情味,
 
與張伯伯的對談之中,我體會到他樂觀開朗的人生觀,
因為自己堅持,所以才有好品質!



窗戶上貼著老舊的價目表,
這裡的餅乾,非常便宜又好吃!
 

因為手工製作的關係,所以每天都有固定的量,

希望這幸福的滋味可以傳到每個人的嘴裡,

充滿兒時的回憶,就在嘉義朴子,這個純樸的小鄉鎮裡。
 


民國49年光復節開幕,
曾經有這麼風光的一段歷史。



我想張伯伯每當抬起頭看到的這些匾額,
就是他堅持手工的動力吧!



有人知道上面這個鐵桶,
藏著什麼玄機嗎?
猜中的話,來朴子,阿雄招待張伯伯的手工餅乾唷!



店名:成功食品廠
電話:05-3797259
時間:08:00-20:00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平和里光復路25號
備註:張家自助餐與新營客運站牌中間小路進去 
         (近朴子警察局隔壁的7-11再隔壁的自助餐店)
 
 
這回阿雄就先介紹到這邊囉,
我們下次見BYE~

 
請幫登入臉書幫按個讚!感恩阿!

 

大熊 / Xuite日誌 / 回應(77) / 引用(0)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