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天氣如何?

明天(20日)預估上午雲量稀少時陽光明顯、氣溫炎熱,下午時段山區容易有旺盛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陣雨,預估降雨熱區仍是在中北部、東半部,並有機會擴散影響大臺北、宜蘭平地,要留意下午時段天氣變化。

週末期間到下週臺灣附近大致都處在太平洋高壓勢力邊緣,環境風向逐漸轉為偏南到東南風,各地天氣晴到多雲午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熱區會從近期的北東部,慢慢地轉為西半部地區,並有機會擴散影響西半部平地,東半部天氣相對穩定,不過要觀察週日到下週一低壓雲系通過琉球海域時的位置以及強度,可能有外圍雲系移入帶來局部短暫陣雨機會。

展望八月下旬,太平洋高壓勢力較為強盛,雖然西南季風有再逐漸增強的趨勢,但受限於強勢的高壓,季風活躍的範圍可能僅限於南海地區,因此雖然八月下旬還是有熱帶系統發展機會,但目前來看接近或影響臺灣的機會不高,可望維持一段較長時間的夏季午後雷雨天氣型態。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歐宗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