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原文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511/4387289 2.原文內容: 2020-03-03 23:50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 用LINE傳送 美國聯準會(Fed)3日緊急宣布降息聯邦資金利率2碼,新目標利率區間為1%-1.25%,以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對經濟的衝擊,美股開盤後出現先漲、後跌、再拉平的震盪走勢。 降息降得意外,股市反應也頗異類。 上周美股重挫逾11%,周五Fed即發表聲明,明白暗示將「採取適當行動(act as appropr iate)」,於是本周一美股便強彈逾4%。市場原本預期Fed必然將於3月17-18日決策會議 時才會正式降息,殊料3日便緊急宣布。 降息公布後,美股道瓊指數3日盤中立即續漲逾1%,但只維持了15分鐘的漲勢,之後迅速 回檔到平盤之下,然後又回升到平盤上下波動。 事實上肺炎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並不是光靠Fed降息就能振衰起敝,這也是2月初以來Fed 仍只在「密切監視」的原因;但近日美國本土的確診病例、死亡人數持續增加,於是Fed 明知降息的效果有限,也不得不採取行動,一方面是為了穩定市場信心,同時也是對川普 做個交待。 何以股市在Fed降息後出現震盪?首先,2日美股已經大漲,投資人顯然已經預先反應了降 息這項利多,真正宣布後反而是「利多出盡」。其次,投資人其實也了解靠降息來刺激經 濟的效果相當有限;一旦疫情拖久,則降息2碼仍是杯水車薪。再者,Fed緊急降息,也會 令一些投資人擔心疫情的嚴重性可能超過一般民眾的認知,因此反彈其實是「逃命線」。 真正影響經濟與股市的關鍵因素,仍在於疫情發展。Fed無論是降息,還是採取更多寬鬆 措施,只是在為可能的經濟傷害提供「緩衝墊」。只要疫情不降溫,股市可能仍將隨著消 息面的變化,而維持「大跌小彈」的拉鋸格局。 3.心得/評論: 期待美國爸爸今晚的表現,會不會利多出盡? 要不要再降兩碼催蕊呢? 這戲越來越好看惹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stx4577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