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股票服務 0903-071-871 陳先生

力晶開發新冠解決方案

力晶集團本業及業外同時大躍進,在創辦人黃崇仁帶領下,切入新冠肺炎解決方案開發,透過旗下智合精準醫學科技與中研院院士劉昉等專家共同合作,將於8月31日舉行發表會,公開最新進度。

此外,集團旗下最重要轉投資、晶圓代工廠力積電目前產能滿載,並籌劃於今年底上興櫃,力拚明年股票重新上市櫃。

智合精準醫學前身是「智合生醫科學公司」,2015年2月以資本額100萬元成立,2016年更名,實收資本額增資至2.6億元,由黃崇仁擔任董事長,總經理是前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執行長汪嘉林,專長於靶標治療的劉昉是該公司董事。

據了解,智合精準醫學針對新冠肺炎開發的解決方案,不同於傳統疫苗的預防方式,而是走免疫療法一途。主要考量台灣大環境對發展預防用的疫苗不利,罹患新冠肺炎的病患人數少,抗體不易取得,臨床實驗案例數也難以累積。

黃崇仁曾說,基因定序有助改善人類檢測疾病及身體健康準確度,未來病患就診時將會先檢驗基因定序,而非傳統的血液檢測,才有利於精確投藥治療,這將是人類革命性的改變。

有鑑於基因定序未來可望成為精準醫療的開門之鑰,力晶集團旗下IC設計廠晶相光已與全球基因定序市場龍頭大廠Illumina合作,共同開發新世代基因檢測設備,未來還要與台灣的醫學中心共同研發基因定序檢測。

黃崇仁大學唸物理系,赴美國紐約大學西奈山醫學院取得腦神經外科醫學博士。台美斷交後返台,38歲時放棄教職,先後投入掃描器、半導體等科技產業,曾任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

力晶2019年5月將三座12吋晶圓廠轉給有二座8吋晶圓廠的子公司鉅晶,並改名力積電;力晶轉型為控股公司。力晶集團規劃,力積電預定今年10月底、11月初登錄興櫃,規劃2021年掛牌上市。

臺北榮總與智合簽署「治療型癌症疫苗」技轉授權 加速藥物臨床開發

今(6),臺北榮民總醫院(以下簡稱臺北榮總)與智合精準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智合)簽署「治療性癌症疫苗」技術移轉專屬授權合約,未來將共同推動這項癌症疫苗的臨床研究,期望將其開發為臺灣新藥。

本次技轉授權簽約會,出席貴賓有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生醫商品化中心藥品領域(BMCC)主任王麗茹、臺北榮總院長張德明、副院長高壽延、醫學研究部基礎醫學科邱士華科主任、智合董事長黃崇仁、總經理汪嘉林,以及癌症疫苗發明人藍耿立醫師。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表示,生技產業是高附加價值產業,也是5+2產業創新計畫重點之一。北榮是臺灣醫療重要的服務能量,智合負責整合新藥開發上下游模式,而生醫商品化中心(舊稱「生技醫藥國家型計劃橋接辦公室」)扮演臺北榮總及智合雙方於商務協議上的溝通橋樑,使得授權案能夠圓滿順利完成。

臺北榮總院長張德明表示,臺灣非常重視生物科技發展,他在國衛院(NHRI)擔任過審查委員,相當清楚能真正進入技轉的案例如鳳毛麟角,得來不易。臺北榮總當前重視AI和癌症治療,除了藍醫師優秀的科學研究,也感謝智合的賞識促成這次的合作,期望這項新藥在未來能夠嘉惠病患。

智合黃崇仁董事長表示,當前智合致力於三大趨勢:AI暨遠距治療、基因定序、癌症免疫治療。黃崇仁指出,AI 目前缺少跟醫院的結合,希望之後能和醫院合作開發手術型AI;基因定序方面,智合(力晶)已經和Illumina合作。而在癌症免疫治療方面,有鑑於當前免疫療法價格都相當高昂,智合認為本次和北榮的合作將有機會成為真正有效降低成本、達成經濟效果的免疫療法產品。

藍耿立表示,這項「治療型疫苗」包含某些免疫系統的關鍵蛋白質,從免疫系統雙管齊下,同時增加免疫細胞的辨識能力和活性,在小鼠、大鼠等模式動物都能縮小腫瘤體積、抑制癌細胞生長,癌症種類包括肺癌、結腸癌、黑色素癌和膽管癌。在未來,此有望成為二線治療,或是搭配其他藥物成為合併療法,目前在美國、臺灣、中國皆已取得專利,期望在2-3年內進入臨床試驗新藥(IND)階段。

本案研發成果屬早期研發階段,成功商品化的風險很高。智合二年來持續追蹤本案,相當肯定藍醫師的研發成果及臺北榮總技轉組的支持,並期待本次技轉臺北榮總的癌症疫苗研發成果能在藥品商品化中心的輔助下,早日進入臨床應用、實現商品化。

公司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

24939569   訂閱

公司狀況

核准設立  「查詢最新營業狀況請至 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

公司名稱

智合精準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Google搜尋  (出進口廠商英文名稱:BIOGATE PRECISION MEDICINE CORP.) 國貿局廠商英文名稱查詢(限經營出進口或買賣業務者)

105年06月03日 發文號10584932310變更名稱 (前名稱:智合生醫科學股份有限公司)

章程所訂外文公司名稱

資本總額(元)

300,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

260,000,000

每股金額(元)

10

已發行股份總數(股)

26,000,000

代表人姓名

黃崇仁

公司所在地

臺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3段70號15樓  電子地圖 

登記機關

臺北市政府

核准設立日期

104年02月16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109年08月10日

複數表決權特別股

對於特定事項具否決權特別股

特別股股東被選為董事、監察人之禁止或限制或當選一定名額之權利      無

所營事業資料

C802060  動物用藥製造業

C802080  環境用藥製造業

F107070  動物用藥品批發業

F107080  環境用藥批發業

F107200  化學原料批發業

F207070  動物用藥零售業

F207200  化學原料零售業

F401010  國際貿易業

F601010  智慧財產權業

I103060  管理顧問業

I199990  其他顧問服務業

IC01010  藥品檢驗業

IG01010  生物技術服務業

IG02010  研究發展服務業

IZ99990  其他工商服務業

ZZ99999  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stx4577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