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廟口11號攤─魯肉飯‧排骨湯 消費時間:2020年/5月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基隆廟口第11號攤位 電話:未提供 營業時間:06:00~19:00(不是很確定@@) 每人平均價位:2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魯肉飯、排骨湯 完整介紹食記:https://reurl.cc/Y1GRK0 今天中午又要來吃魯肉飯啦,最近午餐好像都是魯肉飯,不過沒關係,我一點都不會覺得 膩,只要是好吃的滷肉飯,再多我都不嫌膩。 同時也要把我清單上記載的店家逐一解決,今天的午餐,就決定從11號攤位的「魯肉飯‧ 排骨湯」開始吧! 內外環境: 看起來沒什麼客人,不過這只是暫時的而已,我才剛拍完照坐下來不到一分鐘,位子馬上 全滿…… 廟口現在好多攤位都有隔板了,真好 一鍋滷肉、一鍋滷高麗菜、筍絲,再來兩大鍋蒸排骨湯,簡單料理,不簡單的味道 菜單:感覺好像排骨湯才是主角了 他們有滷筍絲和高麗菜、油豆腐,但沒有出現在菜單上,結果我第一時間沒點到,後來等 燙青菜時才加點一份筍絲 我是一個很老實的人,菜單有的我才懂得點,沒有的我通常就不知不覺錯過XD。這次選了 魯肉飯、燙青菜、滷筍絲和苦瓜排骨湯囉 魯肉飯:五香滷味突出,鹹味也較明顯的好吃魯肉飯 魯肉飯(20元),肥肉比例很高,香味濃郁,是五香類型的魯肉飯 雖然五香味濃,但不會過多搶掉醬油和豬肉的戲份,而且肉甜油香頗為明顯外,醬鹹味也 比較重,三者都凸出的情況下,就沒有誰搶到誰的味道的問題了 很好吃,氣味很好,偏油又口味重,我自己很愛這種調味。只是它比較算是中規中矩,沒 有太多特色,是一碗好吃,但不容易給人強烈印象的魯肉飯 肥肉本身油脂夠,不過滷汁內油脂偏少,主要還是醬鹹味為主,因此沒什麼膠質稠密的黏 嘴感,加上這家的滷肉汁給的也不多,吃到最後只剩有點水水的醬汁 燙青菜:醬油與滷肉的簡單調味 燙青菜(30元),燙好後看到老闆撒了鹽巴、醬油以及滷肉汁 滷肉汁的影響其實不大,主要還是醬油的鹹香比較明顯 份量上來說算還可以,味道也還不錯,只是沒有什麼亮點,很單純簡樸的燙空心菜這樣 滷筍絲:油油亮亮,甜辣醬很夠味 滷筍絲(15元),廟口好像每一攤的滷肉飯都一定會有筍絲,也很奇妙,每一家的味道都很 不一樣 這家的筍絲纖維比較粗,也比較有咬勁,甜辣醬則是偏辣,甜味倒是不明顯 甜辣醬很夠味,加上筍絲也比較粗,不會過鹹過酸,油油的很順口,吃起來滿過癮 苦瓜排骨湯:湯頭清甜微苦,排骨軟嫩香醇,真主角無誤 排骨湯有四種口味,我選了比較退火的苦瓜排骨湯(55元) 苦瓜的量不多,燉到很軟爛,吃起來已經沒啥苦味了,反倒是排骨肉味被燉進苦瓜裡的感 覺,我超愛這種的 排骨差不多四大塊,骨頭和肉的比例還算漂亮 排骨肉好軟嫩啊!用嘴唇一抿就能剝開,牙齒都不用怎麼出力就能讓排骨肉在口中化開, 肉香味十足,沒有醃料之類的調味,就是單純的排骨豬肉香氣而已,非常好吃 而且骨頭比例也不高,代表肉還滿多的,尤其這一塊還帶著肥肉,又油又軟,一下子就化 掉了,真夠香的 坦白說,單就排骨湯來說,這家比光復肉羹的純瘦肉排骨湯要好吃多了,比他們貴一點也 是合理的 湯頭也很棒,肉湯的鮮甜加上苦瓜的微苦,既甘醇又不會太膩,可以很順地一口氣把它喝 完 綜合感想:魯肉飯雖不錯,但對手更強;排骨湯水準高,比魯肉飯更值得推薦 魯肉飯是不錯吃的,可惜周遭太多更有特色的魯肉飯,而且該店滷肉汁也給的不多 我發現基隆五香口味的魯肉飯,比例好像比較高?這家店也是五香系的,不過因為味道調 配得當,沒有讓五香滷包味道太重,去搶到豬肉和醬油的味道,所以吃起來很均衡美味。 可惜的是同在廟口其他店家的魯肉飯太有特色太夠味,以致這家店的魯肉飯相形之下略顯 見拙。 燙青菜和滷筍絲也都滿好吃的,不過我個人比較推滷筍絲,也很可惜沒有想到要點油豆腐 ,我通常會點這種蛋白質食物的……這次因為沒有出現在菜單上,熊熊就給他忘記了。 這次只吃苦瓜排骨湯,已經覺得很棒了,蛤仔排骨湯下次要點來吃吃看 我個人是覺得這家店的排骨湯比較強啦,無論是排骨肉料、燉煮苦瓜的肉湯,都相當鮮甜 美味。雖然排骨本身沒有特別調味,但光是原味已然足已,直接配清飯吃也很夠了。 結論:好吃便宜的美味,勝過台北名店 聽人家推薦廟口的滷肉飯,差不多有五家吧?今天我可是連續吃了兩家喔XD,等等還會往 阿媽的魯肉飯攤位進擊 大稻埕慈聖宮前面那一排小吃店啊,有賣魯肉飯和原汁排骨湯的攤位,過去我的食記曾經 寫過,就叫做大稻埕魯肉飯。和今天吃到的廟口11號攤有點類似,但味道真的有差,那家 大稻埕的魯肉飯比較普通我就不提了,原汁排骨湯是好喝的,但跟基隆這家相比,又遜了 一籌。重點是,人家賣的可是60元一碗啊,肉還小塊很多。 所以我們基隆美食根本不用妄自菲薄,就算人家在台北是排隊美食名店,真實口味的比較 上我們就是比較強,就差在地利不便和腹地較小、消費力低而已(怎麼感覺差好多)。即使 先天條件不足,但我們的小吃也絕對不會輸給台灣任何一個縣市。 這家店已經吃得頗為痛快了,趁著今天天氣不是很穩定,外出吃飯的人不多,我又很快地 往下一個目標進發了!阿媽的魯肉飯,我來了!







離婚見證人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







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stx4577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