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育中心/陳又瑞報導

《全明星運動會》藍隊領隊錢薇娟23日率中華隊飛往奧地利,參加東京奧運3對3女籃資格賽,經12小時轉機、飛行等行程後,終於在25日平安抵達,沒想到隨隊攜帶的台灣口罩竟不符合當地法規,連要進餐廳吃早餐都被拒絕。幸好有一名留學奧地利的台灣女學生及時救援送上口罩,讓錢薇娟直呼真的非常感動,「在不到10度又一直下雨的天氣裡,佑如讓我們心都暖起來了!」

▲台灣留學生得知中華隊處境後特地到場送上口罩。(圖/翻攝自錢薇娟臉書)

錢薇娟日前表示,他們一行人抵達奧地利經過核酸檢測陰性後,發現台灣的醫療口罩竟然不符合當地法規,一行人連要到餐廳吃早餐都被拒絕進入;沒想到一名留學奧地利的台灣留學生發現此事後,竟溫馨到場送上口罩,讓錢薇娟直呼「出外靠朋友!在不到10度又一直下雨的天氣裡,佑如讓我們心都暖起來了!」大讚「台灣人的人情味,在異鄉感受更深刻。真的非常感動也感謝佑如!」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謝謝當地留學生!最佳後援!」「每次到國外最棒的風景就是台灣人啦」、「台灣人最美麗的風景,台灣人最有人情味,異地的美好,感動~加油」、「謝謝照顧錢姐及中華隊!」

中華隊此次女籃東奧資格賽被分配到D組,對手包括西班牙、奧地利、瑞士、義大利,賽事將於26日、28日開打,依規定須獲得分組前2佳績才能前進八強賽。

看更多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 最新報導: https://bit.ly/37gsay1

★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新冠肺炎,應使用肥皂勤洗手,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務必戴上口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文章出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44668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